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防溺水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人:后勤办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落实《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613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邀请宣城市蓝天救援队为支部党员和特勤队员开展防溺水专题学习培训活动。活动由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代永建主持。

宣城市蓝天救援队邹欧洋老师详细讲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如何防止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溺水救援应急处置等内容。蓝天救援队队员通过模具器材演示,强调了溺水救援注意事项,现场示范了异物清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溺水急救措施,步骤清晰,形象生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和特勤队员依次进行实操练习,蓝天救援队队员对操作过程中的错误动作逐一指正,确保每个动作准确到位,保证紧急关头可以正确施救。

代永建表示,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高校园溺水事故救援能力,支部党员和特勤队员要加强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学习,牢牢掌握防溺水急救方法,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此外,要进一步加强与蓝天救援队的沟通协作,探索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经常开展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提升校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王亚运/文 王亚运/图 代永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