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服务 暖心送别 ——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全力做好毕业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人:后勤办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

渡头杨柳青青枝枝叶叶离情。仲夏已至,毕业季也随之来临。为营造健康文明、温情暖心、和谐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精心筹划、层层落实,用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毕业生暖心送别。

一、周密部署,协助完成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

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协商,协助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集中退宿期间,全体后勤人员热情周到、分工明确,确保毕业生顺利安全离校。一是做好毕业生宿舍剩余电费的退费工作,统计12个系664间宿舍的剩余电费共计17059.58元,并完成退费工作。二是提前与金坝派出所沟通,积极做好毕业生户籍迁移咨询工作最大程度方便毕业生顺利离校。三是完成学生宿舍空调遥控器押金退还和所有开水器费用的退还工作。


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后勤保障工作

为确保毕业活动的顺利开展,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高度重视,根据校区工作安排,精细准备、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校区毕业晚会、毕业典礼等活动的现场布置、后勤服务电力保障、安全保卫、巡回保洁等工作。

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年,为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给毕业生和家长提供良好的离校体验,宣城校区于毕业生离校期间开放毕业生家长和车辆进校园。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提前筹划,积极做好交通预案制定,并在毕业生离校期间,严格做好车辆进校登记、校园车辆管理、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各类活动顺利进行,保证毕业生有序离校。

621日,毕业生已全部离校,为保证毕业生宿舍维修改造工作如期进行,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充分协商,对非毕业生宿舍进行调整,并积极做好毕业生离校房间清理保障工作。毕业生离校后,各类垃圾、杂物堆积成山,清理时间紧、任务重,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积极协调清扫工作,物业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加班加点,确保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三、从心出发,积极提供毕业生后勤暖心服务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毕业行李托运工作也有序展开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协商,确定了三家快递公司进校,在毕业生宿舍门口设置服务点,并配备小推车、纸箱、编织袋等打包物品,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开展“粽情毕业季、筑梦新征程”毕业生赠送早餐活动,组织南漪湖一楼、二楼、三楼食堂,青弋江一楼、二楼、三楼食堂为宣城校区2023届毕业生送上免费早餐香粽礼盒,用母校的味道,为毕业生饯行。614日早上6点,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走入食堂,与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将2600份软糯清香的粽子打包好,送到每一名毕业生手中,为毕业生送上母校的味道和深情的祝愿。

开展毕业生暖心赠送活动,组织校区3家超市为毕业生送上暖心小礼品,南区超市无偿提供小推车、纸箱等便于学生收纳、搬运物品。组织通讯运营商开展毕业生专享服务,并为毕业学子提供免费电脑检测等暖心服务。

四、全心全意,努力实现大学生后勤育人实效

离校在即,同学们与师长、同学依依惜别,也向校区后勤人员送上了浓浓的感激和真诚的谢意。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学生公寓物业相继收到毕业生们的亲笔感谢信,他们表示,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后勤人员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让同学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和舒心,遇到困难和难题的时候,后勤人员总是能第一时间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一封封感谢的信件不仅温暖了后勤人的心,也为后勤人的前行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高校后勤服务工作与师生学习、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后勤部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都直接作用于师生的学习生活中,后勤人员的文明程度和工作行为,都会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会继续秉承“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合工大后勤服务理念,在为师生带来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同时,积极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为校区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王亚运/文 综合/图 代永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